造家帮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快捷登录

查看: 123364|回复: 662

[装修日记] [装修日记精品] 【云岭天骄】简单小家的自助装修进行时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1-9-5 16:50:2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小区名称:云岭天骄
, w1 @% M8 r1 Y" f  L0 A( T户型:两室两厅  z- W& w) L7 T& w' Y) K
建筑面积:78平方米9 O1 x& b7 Z3 v. \
装修预算:4万-5万 2 X& s- }0 i( j$ L. [" p
包工方式:应该算是半包吧,辅材是牛总提供,主材我们自己买。
1 x% u. X" Z8 u装潢公司:造家装饰公司
. n: [% J6 t! D$ n# _7 Q1 E开工日期:2011年9月5日
3 l6 Q  k9 F/ W& n& O' K4 C6 J' t# `
加个电梯:
& |' i  C* F5 u) E/ D7 d" C! p1.拆除:
9 ]8 \  u% j2 S, y6 j; D3 n0 p, \拆除第一天
" y% ?  A9 X/ g9 ]  e7 L拆除第二天' w7 j( B0 L$ k2 M2 W) A) E
拆除第三天: m; @. H) T" }8 g0 g* |( O8 @
2.水电改造:
8 S7 c  A: x7 _( C水电改造第一天
8 O7 I( `  @6 H水电改造完成
4 R' n7 E" ^( c3.木工:
+ J  Q2 [7 {- d, a8 }3 n3 C" j木工进场
# I! x+ x; U0 ]  {; x木工完工  w! t8 q  R; |
4.防水:; s# F  u% O! F* l
防水( T6 x- g$ a  J- y0 a- ^
闭水试验4 k- I) L- Z% P6 ?3 H, z, m$ l
5.泥工:) q% b) E: _' [% ?9 x) y0 |# P
泥工进场0 O9 c  l, M. g$ ?& y4 |; |  H2 r2 t
泥工进行中17 o3 ^- S  i0 [' _8 [& m4 F! g: Y7 U
泥工进行中2
* \; O& m8 r* M泥工顺利完工
0 E+ \( e3 \5 \6.涂装工程:/ X: m- f* }0 w) `
开始做腻子粉了
, T5 ^) a" u& _/ w腻子粉打砂纸1 ^) [: G0 Q/ y9 M8 E
墙漆第一遍
; L  q; x3 y% t墙漆第二遍
; l$ \; r" s* q! B* w墙漆完工
# r# k7 `! U3 U2 ]1 M2 a% R6 k7.厨卫吊顶- c) U7 {2 X6 o+ @9 _- r
8.总结; [2 r; t2 K5 v( {/ H
9.毕业照
% _' _( V! {; Z6 {  A
! \8 `8 k# V9 a% Q7 i2 Y首先说说找装修公司的过程,我和男朋友都是学计算机的,工作也是整天挂在网上,09年末买了个单身公寓,打算装修的时候在网上查资料,就发现了老牛的论坛,也比较欣赏牛总这种自助装修,清包明赚的方式,一直在潜水,偷偷学习,越来越觉得这种自助装修的方式挺不错的,可以自己选自己喜欢的主材,又可以不过多的操心辅材,比较适合我们的心理。也看了很多人写的装修日记,口碑也不错,价格也比较合理。但是最终因为房子太小了,工程也没多少,自己找人随便做了做。今年年初,我们买了云岭天骄,终于在9月打算开始装修了,预算有限,只打算简单装修,因此没请设计师,有个朋友会平面设计,直接把我的想法告诉他出了几张简单的设计图。装修公司方面我直接联系了牛总,别的装修公司一家都没看过的,量了房,我出差回来,便签了合同。
& l1 _( ^6 e7 O7 _) H牛总人很细心,经验也很丰富,在看房时候就给了我们很多良好的建议,在这里特别感谢。我觉得装修就是要找个细心的人,别看装修是重活,但是一定要找个细心的人才能做好,他给我的感觉就是很让我信得过,很放心。
$ j4 L$ y0 j& l$ X7 I( p* e/ K0 \7 }. v) r9 v4 S8 h9 w
户型图:
$ R5 ^, s' e- {2 m0 c t1103.jpg # O- X1 K' `9 j8 L  A8 [! y
装修的设想是现代简约,温馨舒适即可。" \- G  r! }/ l& S+ W: j: \
主要要做的项目有:4 U7 w5 F( k& w1 ?5 B
1、拆除:开发商在交房时候就把卫生间和厨房贴了砖吊了顶,不好看,要全部敲掉重做,麻烦还要多花钱,没办法了。另外卫生间是干湿分离的,洗手台正对厨房门,会显得杂乱,所以把干湿分离的墙拆掉,统一弄成一个大卫生间,重新装道门。其他房间的格局都不改动。
& q  N( B4 U2 X5 V+ z% g% [2、水电改造:开发商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,我们打算加一个燃气的,冬天用热水方便。另外蹲坑要改马桶,小阳台加拖把池。其他的就是局部的水电改造。3 U- U0 ^+ M0 c6 U& [- e
3、防水:瓷砖敲掉,防水自然要重做了。: G. K3 x+ X1 r$ p( a+ Y
4、泥工:卫生间和厨房、小阳台墙地砖
) X  N2 h$ b$ \, w5、木工:客厅局部吊顶,卫生间和厨房吊铝扣板。
  z- Q8 N! \" C2 t1 p2 C6、涂装工程:交房时候已经刷过腻子粉,但是牛总说要完全重做才行,开发商整的都是些出力不讨好的事情。墙面刷乳胶漆,需要调色,主卧一面墙贴壁纸。
( ]) T) T+ l5 u- ^% \& V7、其他:另外就是最后的安装等了,一些杂项。& @" G: L/ N# W; j* c0 B) S
现在给同学们养养眼,云岭天骄是昆明的四星级园林小区,因为在山坡上,并且80%都是别墅,绿化和环境相当的好,管理也非常好,这也是我们买这里的很大一个原因。& d5 `0 \0 S, R- O! @
上几张小区的环境图:# ^  a, V) ]3 K9 X( T
20110103291.jpg 6 @; }+ d9 w  S: [9 t
% L. ^! {* _8 g1 S
IMG_0638.JPG
, ]9 b$ t$ n* G7 l; |& Y$ w
. q# r  ~0 F* \; |$ t0 S7 s' T IMG_0639.JPG ; h9 \) u2 P' `1 a, L* d9 H7 t
+ N$ s( v$ E6 ]. h9 L4 M3 B5 B1 ^
IMG_0645.JPG
$ m& c3 R5 g+ b6 M& J0 i
7 v1 B5 y5 [, i7 x5 g IMG_0637.JPG ) b6 q! X* N! v) P/ y5 O" P3 K7 v5 W
环境还是不错的,我很喜欢,今天已经开始拆除了,二楼再写拆除哦* s; C* f# l& Z4 a3 M! {0 Q
PS:写了下装修日记,发现还真的是累哦,赢点造家币真不容易,大家来支持下吧,万分感谢啦

评分

参与人数 3金币 +37 收起 理由
老牛 + 18 这电梯建得简单明了,不错!
风中烟 + 5 鼓励楼主修电梯,建大厦。
名片香水 + 14 加油哦..

查看全部评分

「看我这么辛苦,给点吧!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9-5 16:55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.支持!!!!: }# t; x" E, Y9 e  m6 T5 a4 i5 F
订~~~~{:15_670:}
「看我这么辛苦,给点吧!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9-5 17:00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期待下文...{:15_608:}
「看我这么辛苦,给点吧!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9-5 17:09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fusha1105 于 2011-9-5 17:40 编辑
, b1 u2 _& y0 a; v3 J2 t/ P) R* z8 E% V1 y3 n8 y
另外先说一下买材料吧。
- c" t  v; f0 b0 _" y5 N/ a, d0 S我和男朋友算是懒人,平时也都要上班,因此辅材都放心交给老牛去买;主材自己需要购置的有:瓷砖,地板,套装门,洁具,浴室柜,橱柜,窗帘等。
! B& I+ n( I/ h3 r- d2 x前阵子团购会的时候,在国贸中心定了瓷砖和套装门。
4 E; k) s' F5 z! d) ?! ?瓷砖定的是依诺的,依诺的瓷砖是十大品牌,质量我们不太会看,想着十大品牌应该也不错吧,价格我觉得还是挺贵的,主要优点就是花色时尚,很好看。/ [& _( s0 i5 J2 d" P+ T
套装门我定的是红塔的,团购价是1400多一道,包安装。定红塔的门的原因有二,一是我想要白门,而红塔就是主要做白门的,二是红塔门质量不错,钢丝球都刷不坏。
4 D' x( N$ ]+ L3 l# |7 A后来又去大商汇定了个马桶,恒洁的,活动价:699,主要优点是省水,大水2.5升,小水1.5升,也是十大品牌,我想应该还不错吧。
; o2 w4 v8 B! N* D! P我也是网购一族,很喜欢在淘宝上买东西,因此在淘宝上买了壁纸,玉兰牌的植绒壁纸,180多一卷,去大商汇问了问好像要380一卷。
& a+ M* U$ B' T7 I8 [其他的东西暂时还没定,很多东西只要能在淘宝上买,就打算在淘宝上买,我觉得淘宝是个好地方,省钱又省力气,在家搞定一切。
「看我这么辛苦,给点吧!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9-5 17:27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家同行,严重关注……
「看我这么辛苦,给点吧!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9-5 17:35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 其实合同是昨天才签的,我和男朋友都不着急装修,也不着急住,但是牛总还是雷厉风行的,说是今天早上就开始拆除,我们就约了今早见面。2 r. O" d$ V+ d
    今早下了很大的雨,导致我们出门晚了一点,又让牛总等,关于这一点真不好意思,好像次次都没准时,总要迟到个十多分钟。奇怪的是,五一路那边大雨瓢泼的,牛总居然说北市区那边就没有雨,昏迷。。。
' H' f2 l/ J5 g3 c! x    见了面,牛总已经把拆除的师傅带来了,我们给师傅们买了水,摆在房间里。
2 O$ w2 C' K) k  W! M: w1 m    来了交接了房卡钥匙等,牛总和拆除师傅说了要求,他们就开始工作了,貌似搞破坏这种事情,也还是辛苦的,我们看了一会儿,灰很大,声音很吵,师傅们很辛苦。# m" J  _/ `# _6 i* D: J4 \
上几张未拆除前的照片:
% o+ E8 ~& j& a 20110103280.jpg
. w  }; r) R+ w3 R" r5 j
: E; F4 x7 i8 R) Y9 q 20110113305.jpg
$ l8 T3 y; n# d" B
4 e. `& |( [' A9 P! J) l( L 20110113304.jpg $ L: P( z9 d9 }  W2 U% Y0 [
: r) Y( _) o' I/ w3 _
20110113306.jpg ( _! A" r7 o* @/ z  s: k
) U* I+ e8 m. K4 H8 j2 E
因为要上班,我们看了一会儿就走了,只照了几张照片,一会儿下班了再去看看。
3 X1 o1 b2 D( d1 ?: t' f上几张刚刚开始拆除的照片:
9 E  b* t8 G, d. X  c  \ IMG_0658.JPG
9 B0 W1 o6 X9 B# I! f' s
3 u; |( U! Z9 \7 J, o6 K0 l IMG_0659.JPG
: `+ ?6 i7 }: r2 J8 u
7 k* a: F! h0 X  T6 G0 [0 M5 RPS:我今天查了万年历,今天是开工的好日子呢,哈哈哈哈' ?' [5 ~) K. E6 C
等下下班了,再去房子看看,希望能好好的写个装修日记,以后想想这些过程,也挺有意义的,同学们要大力支持啊!~
「看我这么辛苦,给点吧!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9-5 17:36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wu_min 发表于 2011-9-5 17:27
- c" k6 B, @9 S9 l& n大家同行,严重关注……
" I0 f( L  }2 {) ]0 H/ a3 G& g
谢谢,谢谢,共同进步!
「看我这么辛苦,给点吧!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9-5 20:27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楼主信任!我的目标就是不辜负客户的信任。
! a* J! g6 q" o2 j+ j7 I, T这个小区的环境确实不错,我在量房时等了楼主一会,等了一会无聊,看环境不错就拿出手机拍照,楼主来时我正拍呢。
100_5947.jpg
100_5948.jpg
100_5945.jpg
100_5946.jpg
「看我这么辛苦,给点吧!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9-5 20:59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不错!
「看我这么辛苦,给点吧!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9-5 22:38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sxflh01 发表于 2011-9-5 20:59 ( w+ I' G' @2 v7 ], i0 i
很不错!
, s# h! l" a5 d. F4 a
谢谢关注,相互学习啦!
「看我这么辛苦,给点吧!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小黑屋|昆明装修论坛 ( 滇ICP备18008532号 )

GMT+8, 2021-3-6 18:27 , Processed in 0.083739 second(s), 3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